初三的六一兒童節04-外封.jpg

書名:《初三的六一兒童節4》

作者:蛇蠍點點

繪師:凌貓幸運Z

「我說了不關你的事……」
「你到底還要瞞我多少事?你是不是要死在我面前才甘心!」

 

首刷限定獨家收錄

未公開番外〈如何養好一隻兔猻〉第四篇
「不可描述的午後」精美典藏卡

​​​​​​​超可愛全彩PP書衣

好不容易拚死從深山野林逃出,
夏六一身受重傷,躺在床上奄奄一息。
聞訊而來的何初三卻一反常態地什麼都沒問,
只是默默地一肩擔起「大嫂」職責,
幫夏六一換藥、帶他放煙火,
甚至一起在泰國度了婚後蜜月……
然而在即將回港的那天早上,
何初三獨自帶著行李,毫無預警地消失無蹤。
被拋下的夏六一憤怒地追回香港,
卻只換來何初三冰冷的話語--
「我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了--你走吧。」

初三和六一的關係面臨劇變?
騙了編編超多眼淚的第四集終於登場!
快跟編編一起先來偷偷看一下吧! ٩(。・ω・。)و



  傍晚時分,何初三回到租住的公寓,電梯門緩緩打開後,他看見了站在走廊上緊張等待著的阿南與阿毛。
  阿南和阿毛今天上午正睡著懶覺,被大佬一個電話叫醒,得知大嫂居然失蹤了!夏六一聽說何初三沒有回華人廟,篤定何初三回了香港,命保鏢們趕往曼谷。跟心急火燎的大佬會合後,眾人乘坐最近一班飛機回港,將何初三家裡、公司、何阿爸家,甚至欣欣就讀的藝術學校都找了一遍,也不見何初三身影,只能回到家中等待。
  此時見大嫂終於出現,他們都鬆了一口氣,隨即露出一臉同情。阿南指了指門的方向,用神情和手勢示意他「大佬很生氣」。
  何初三面色平靜地對他們點了點頭,摸出鑰匙,開門進屋。
  房間裡沒有開燈,走廊上的光從門口射入,照亮了夏六一坐在沙發上的身影和他陰沉的面色,也照亮了滿地狼藉。
  何初三想起當年在上環那間小破屋,夏六一翻出他偷拍的照片,等在家裡向他「問罪」的場景,與此時此刻驚人地相似。只是如今他卻完全沒有當年那般心虛忐忑的心情,畢竟夏六一又有什麼資格沉下臉來審問他?
  他回身關上門,也沒有開燈,兩人一站一坐,在黑暗中對視著。
  「你去哪了?」夏六一焦躁地開了口:「為什麼不接電話?為什麼一個人回香港?」
  何初三並沒回答,平靜地反問:「你為什麼去泰國?那張照片裡有什麼祕密?」
  夏六一深吸了一口氣,壓住心底瀕臨爆發的情緒,「不關你的事,你不要多問……把照片還給我。」
  「我認出來了,上面其中一人是青龍的父親。你去泰國是不是跟青龍有關?是去找這張照片,還是去找照片上的人?小馬哥怎麼死的?你和秦皓為什麼會受傷?你還想做什……」
  「我說了不關你的事!」夏六一猛地站起身,煩躁地打斷他連珠炮一般的質問。
  何初三沉默了一下,突然扯下左手的戒指,狠狠砸向夏六一!
  戒指擦過夏六一的臉頰,砸到他身後的窗戶玻璃上,發出「叮」一聲清響,鑽石的光芒一閃即逝,消失在房間的黑暗中。
  「我是你先生!你所有的事都關我的事!」何初三吼道,壓抑多日的憤怒終於在這一刻徹底釋放,「你到底還要瞞我多少事?你是不是要死在我面前才甘心!」
  「……你發什麼瘋?」夏六一道。他從未見過何初三如此發狂失態的模樣,只覺得何初三這場突如其來的火氣簡直是莫名其妙。
  「發瘋的是你!」何初三怒道:「你的戒指呢?我到泰國的第一天就想問了--你的戒指呢!」
  夏六一呆在原地,啞口無言。
  --他掛在胸前的戒指,在那場狼狽不堪的逃亡中不知何時掉落,湮沒在茫茫林海中。
  他無言以對,陷入長久的沉默,而何初三在黑暗中發出了一聲失望的輕笑。
  「和我一起好好地生活,對你來說真的很難!」
  他轉身開門,夏六一下意識地一個箭步向前,拽住了他的胳膊,兩人身體重疊的重量將已經被拉開的門鎖又撞了回去。
  「你聽我解釋!阿三!」夏六一的心跳前所未有地快,鼓動的血脈衝擊著他的耳膜突突作響。何初三被他壓在門上,沒有任何掙扎,但他仍覺得何初三彷彿隨時都會從他的指尖消失。
  何初三直直看向他的眼睛,尖銳的目光洞穿他無處遁形的靈魂,沉默地等待著他的「解釋」。
  然而夏六一不能解釋--他去泰國是為了復仇,小馬死於國際刑警的追捕和玉觀音的背叛,照片上的人害死了青龍父子,他還要繼續調查,還要與危險的人物假意奉承來往,還要殺人,還要豁出性命去歷險……何初三一定會擔憂,一定會阻止他,更重要的是這樣也會讓知情的何初三暴露在危險之中。
  他迎著何初三的目光,艱難地開口:「不是你想的那樣……戒指是在打鬥時不小心弄丟的,我去泰國是因為小馬得罪了泰國當地的一個大佬,就是照片上那個泰國人,他曾是青龍父親的故交。小馬被扣在泰國,我只好帶著秦皓去救他……」
  他詳細地向何初三敘述當時「發生」的一切,這些話他打過無數次腹稿,連拯救小馬的過程中每一個驚險的細節都栩栩如生。何初三一言不發,聽他說完了所有的話。
  「……我帶著那張照片,是為了跟對方套個交情。」夏六一最後道:「就是這樣而已,你明白了嗎?」
  何初三垂下了眼,昏暗中,夏六一看不清何初三的神色。
  「你的意思是,你去泰國跟青龍沒有任何關係?」何初三的聲音恢復了平靜。
  「沒有任何關係,是你想多了。」
  何初三又發出一聲輕笑。
  「真的是我想多了--我想在你心裡,就算我比不過他,至少也佔據了一半的分量,但是我想多了。就算我用盡全力,也改變不了你們的過去,從他去世的那一刻起,我就輸了。我不怪你還愛他,但我不能接受我的先生對我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說謊,而我也不想再跟別人分享你的感情了。」
  他從口袋裡摸出那張照片,塞進夏六一手裡,隨即推開他,向旁邊退了一步,「這個家是我的,該離開的人不是我。」
  夏六一震驚地看著他,瞪著他面上淡漠的神情,幾乎聽不懂何初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到底發什麼瘋?」他想抓住何初三,但何初三飛快地又往後退了一步。
  「把外面的保鏢全部帶走,我和他們的大佬沒有任何關係了。」
  「阿三!」夏六一吼道。
  「夏六一。」何初三平靜地喚他,「你說這件事跟青龍沒有任何關係,但在年三十那天晚上,你做惡夢的那天晚上,你抱著我叫了一晚的『阿大』,你一直在求他『回來』,說『我要殺了他們,為你報仇』。」
  「……」血色從夏六一臉上褪去,心跳在他耳側響如驚雷。在那一聲一聲的轟鳴中,他聽見了何初三的最後一句話。
  「你走吧。」

(未完待續)



無法超越「那個人」在他心中的位置、只能默默承受六一無數次的謊言,
初三這次真的下定決心離開了?
高潮迭起又虐心的第四集即將上市!
這次的書衣也超級可愛~

喜歡這部作品的讀者們絕對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東立原創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