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圖跟她解釋-外封.jpg

書名:《試圖跟她解釋什麼是花旦的我陷入世界級難題1》

作者:D51

繪師:@ichigo

全方位作家         實力派繪師
   D51    v.s.    @ichigo

梨園當家花旦(♂)知名男角COSER(♀)
流行傳統文化的世代碰撞!?

校園王子胡胤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他其實是家族劇團的當家花旦兼繼承人。
在一場家族革命後,胡胤終於爭取到些許自由,
他本以為可以快樂地過著「普通高中生」的生活,
卻忽然被擔任演藝科教師的表姊抓去演話劇女主角,
「男主角」還是班上的孤僻女同學唐念儀?
唐念儀有著優美的站姿和舉止,卻總是跟人拉開距離,
胡胤原以為她是個什麼都不在乎的女生,
直到某次,她從同學手中搶回裝著男裝的背包,縮成一團掉眼淚時,
他才發現,其實她也有屬於自己的祕密--

當京劇與Cosplay相互碰撞,會出現什麼樣特別的火花呢?
唐念儀又有什麼樣的祕密,讓胡胤為之心動?
快跟著編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週,距離話劇公演的時間愈來愈近。
  不管是普通科或演藝科各班都加緊準備,校內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節慶的味道。
  胡胤和唐念儀也加入了大部隊排練,三週的晨跑的確讓唐念儀體力增強不少,不會那麼容易上氣不接下氣,身形也變得更加修長緊實,她很滿意這樣的成果。
  兩人連放假也到學校來排戲,不知不覺間全心投入這項活動中。
  唐念儀擅長製作衣裝,幫了邱欣瑜很大的忙,這段時間那兩人常常黏在一起交換做衣服和創作的心得,胡胤在心裡偷笑,心想她嘴上說不想交朋友,一遇上同好還不是熱情得要命。
  他也漸漸發現,世間對所謂的宅男宅女有很大的誤會,他們只是在喜歡的領域投注了全部的心力,所以在溝通上會讓人很不適應。他們平常很安靜,但只要講到擅長的話題,就會熱情得讓人無法招架。
  今天是預定拍攝定裝照的日子,放學後話劇的幾個主要演員在排練室做準備,負責拍攝的攝影師則是胡胤日前在Cosplay會場認識的胖鼠。
  胖鼠揹著大包小包的器材,在約定的時間抵達學校,即使是微涼的秋日傍晚,他的額頭還是浮著一層油汗,難掩臉上的笑意。
  蔣瑄在他耳邊低聲說:「你聽好了喔,我和念儀是Coser的事情絕對要保密,不然會對她造成困擾,學校要是知道我在玩Cosplay也會找我麻煩。如果說溜嘴的話,你就死定了!」
  「菜菜子,放心吧,在下的嘴是鐵打的,絕不會輕易洩露祕密!」
  蔣瑄往他頭上揍了一拳,「叫我蔣瑄老師!」
  胖鼠被美女痛揍,一臉開心的樣子,「是是是,蔣瑄老師。」
  「說好了要算我便宜一點,拍攝費可是我自掏腰包出的,要贏過其他兩班得下點本錢才行。」
  然而,其實蔣瑄有一件事沒有告訴胡胤。
  她私底下和其他兩個班的導師打賭了三萬塊,校慶演出節目迴響最熱烈的班級就能全拿,為了賭金,她會不擇手段地取得勝利。
  「在、在下能獲得這個機會,進入這個到處都是真實女高中生的天堂,攝影費用就算打對折也沒關係!」
  「你的發言有點危險喔,我是不是該先報警啊?」
  「千萬不要!呼呼,在下閉嘴就是了。咦?那不是辣妹小姐嗎?」他看見在幫忙搭設布景的沈戈潔,她踩在梯子上,超短的裙子有春光外洩的危機,胖鼠剛要舉起相機,就看到蔣瑄的手刀,乾笑兩聲又收了回去。
  這陣子沈戈潔自願當義工,在話劇排練的時候幫忙端茶送水、整理道具,對本來就很習慣照顧人的她來說,這些工作做起來得心應手,在一部分的學長中獲得很高的評價,甚至得到了「大家的鄰家妹妹」這樣優秀的稱號。
  道具組的學生架設完背景之後,便開始拍攝定裝照的工作,唐念儀光是穿上愛德蒙的衣裝站在背景前方,邱欣瑜就感動得快要昏倒似的。
  「我做的衣服竟然能給念儀穿上,我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啊……」
  「學姊,不要笑我啦!我很緊張耶!」唐念儀深吸一口氣,先讓胖鼠試拍了幾張。
  拍照時,她活用了Coser的經驗,視線跟著鏡頭走,並擺出各種不同的帥氣姿勢。
  平常一起練習的成員們驚訝不已,這個有點畏縮、有時連台詞也唸不好的學妹,面對鏡頭竟然一點都不緊張,姿勢也擺得自然流暢,胖鼠幾乎沒有下什麼指示就完成了愛德蒙的拍攝。
  輪到珍妮佛的時候,邱欣瑜一樣穿著戲服,結果一站到布景前面就忽然變成了僵硬的木頭人,嘴角不自然地抽搐著,還因為太緊張出汗過度,讓臉上的妝花了,補了兩次妝還是沒能拍到蔣瑄滿意的照片。
  「等一下,念儀妳跟欣瑜一起拍,摟住她的腰,欣瑜仰頭看念儀。」
  唐念儀照著指示伸手摟腰,邱欣瑜忽然像是觸電似的震了一下,自然而然地仰頭注視著她,眼神中洩露出無比的愛慕之意。
  「啊啊,愛德蒙大人……」
  「就是現在!」
  「收到,我拍我拍我拍!」胖鼠以那個渾圓身材完全無法想像的靈活動作,從各個角度拍攝了雙人照。
  蔣瑄看了拍攝的成果,滿意地點頭。
  「很好,愛德蒙和珍妮佛之間糾葛的情感也是這齣劇的賣點之一,欣瑜的眼神真的棒極了!」
  「老師,再來是不是要拍阿胤的定裝照?他明明是女主角,但我們到現在都沒看他穿過戲服耶。」說話的是負責布景作畫的阿凱,他一起鬨,二乙的成員們紛紛騷動了起來。
  他們都看過胡胤精湛的演技,所以真的很好奇他穿戲服會是什麼樣子。
  蔣瑄賊笑道:「拍當然要拍,但不會給你們這些小王八蛋看,阿胤是我的祕密武器,你們就在外面流口水吧,全都給我出去!」
  蔣瑄剛說完,頓時哀號聲四起,她毫不留情地把演藝二乙的人全趕出去,只留胖鼠、唐念儀、邱欣瑜和沈戈潔。
  排練室的門被鎖起來,窗簾也全部拉上,從外面無法得知裡面的拍攝狀況。
  阿凱和幾個男生貼在門上偷聽,忽然聽見胖鼠大叫:「美!太美了,這是千年一遇的美少女啊!」
  然後又聽見邱欣瑜尖叫:「你真的是阿胤嗎?根本就是精靈的化身嘛!」
  「老師、老師!念儀流鼻血了!」隨後是沈戈潔慌張的叫聲。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等一下,胖鼠你在拍什麼角度,我他媽扁你喔!」眾人想像中的精靈美少女突然爆了粗口,讓裡頭的狀況更是撲朔迷離。
  胡胤的拍攝只花了二十分鐘就結束了,打開門的時候,眾人見到胖鼠右眼瘀青,唐念儀癱坐在椅子上,胡胤已經換回制服,臉上的妝也擦掉了。
  「在下明明當了一輩子的鋼鐵直男,但就在剛剛,靈魂深處好像有某個開關被開啟了,路西法,在下崇拜你啊!」胖鼠兩眼無神,喃喃自語。
  「有人的靈魂被惡魔取走了。」邱欣瑜笑著說。
  「不,他是自願出賣靈魂給惡魔的。」沈戈潔搖頭。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難道剛才排練室裡舉行了什麼崇拜惡魔的儀式嗎?」阿凱一頭霧水。

(未完待續)



出賣靈魂(?)的新型態青春校園物語,母湯與真香共存的酸甜戀愛!
編編被萌到已經沒有靈壓了Q艸Q大家也快來買一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D51 @ichigo
    全站熱搜

    東立原創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