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著少女3~創世與滅世的神話教典-封面.jpg

書名:《名著少女3~創世與滅世的神話教典》

作者:D51

繪師:Luen_Kulo

東立原創IP『名著擬人計劃』完結第三彈--
創世
滅世之神降臨,邁向終末歿世征戰全面開打!

隨著大笨鐘在一九八四與死海古卷的戰鬥中坍塌,
世界的秩序也在同時全面崩毀。
人型著作毀天滅地的力量讓各國相互猜忌,
戰火在四處蔓延竄燒。
為了阻止亞力山卓並奪回十誡聖碑,
艾維斯一行人帶著重傷的死海古卷前往聖城--耶路撒冷,
沒想到卻在沙漠中再度遭到一九八四突襲!
當艾維斯再次醒來時,
他們竟然穿越了三千年的時空,來到所羅門王統治的時代--

三千年前的耶路撒冷會為大圖書館帶來什麼轉機嗎?
與亞力山卓的對峙以及世界的混亂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快跟編編一起先來偷偷看一下吧!─=≡Σ((( つ•̀ω•́)つ



  艾維斯在房間睡了三個小時,下午才醒來,很驚訝墨子和亞森羅蘋竟然沒來吵他。
  他打了個哈欠,走到落地窗旁。飯店的房間乾淨整潔,每一間房都能看見美麗的紅海,往下一看,房間正下方就是飯店的游泳池,池畔遊客穿梭來去,卻沒看見墨子和亞森羅蘋。
  艾維斯心想那兩人怎麼可能不去玩水,於是換上海灘褲前往泳池。看慣了滾滾黃沙,眼前突然出現碧藍清澈的泳池,身材火辣的泳裝美女穿梭於其中,讓他有點眼花撩亂。
  「尼克前輩一定會萬分懊悔沒有跟過來,這可是目睹含煙姊泳裝的唯一機會。」艾維斯竊笑。
  智者之宴大圖書館的女帝,傳說中的編目長,用眼神就能殺人的冰之女王,要是有機會看到她穿泳裝的模樣,足夠艾維斯在大圖書館自豪一輩子。
  這個巨大的泳池緊鄰紅海,沒有圍牆,而且棕櫚樹林立,讓人完全感覺不到這座城市其實是以色列與埃及、約旦相連的軍事重地。
  亞森羅蘋躺在日光浴用的白色躺椅上,戴著墨鏡,嘴裡咬著捲成愛心的吸管,十足度假氣氛。羅娜和基度山伯爵在泳池裡泡水,比起羅娜,基度山伯爵火辣的身段更加吸引男人的目光,擁有一頭金色秀髮的她倚著池邊,不時有男性上前搭訕,卻完全不看旁邊的羅娜一眼,讓羅娜鼓起雙頰生悶氣。
  艾維斯找了一圈,發現聶含煙待在池畔的酒吧吧台旁讀書,平常習慣穿著黑色系裙裝的女帝也應景地換上泳裝,而且還是成熟性感的黑色比基尼。
  艾維斯馬上跑過去諂媚一番,「含煙姊,妳的泳裝真好看。」
  她的膚色很白,任由長髮隨意披在肩膀上,連酒保的視線都無法離開她。
  「呵,對小狗來說,這種泳裝可能太刺激了些。」聶含煙闔起書本。
  「不不不!竟然有機會看到含煙姊的泳裝,這一趟旅程的辛苦都值得了。」
  聶含煙瞟了他一眼,海邊悠閒的氣氛讓她冷峻的表情緩和許多。
  「這座城市在聖經裡叫做以祿,據說所羅門王曾在這裡製造船隻。」
  「原來伊拉特的歷史這麼悠久?」
  「不只如此,以祿附近的以旬迦別還是摩西通過紅海之後,率領人民進入以色列的入口。」
  「親自來到這裡,就有種融入歷史神話的感覺呢。」
  「神話嗎?呵……要是當年不曾執行過封禁之書的鍊成計劃,我們或許能用更悠哉的心情度假。」聶含煙苦笑,少見地說了些喪氣話。
  艾維斯搖頭,「只要亞力山卓存在的一天,就算大圖書館不做,他們也會做。所以反過來想,當年鍊成封禁之書的計劃雖然以失敗告終,卻為現在留下了可能性——至少死海古卷不是站在亞力山卓那邊。」
  「面對如此艱難絕望的情況,你似乎一點都不害怕。」聶含煙感到訝異,眼前這名少年意志的堅韌程度遠超乎她的想像。
  「人間失格,還有福爾摩斯與她的編目長揚柯雅——我只要一想到亞力山卓對她們做了什麼,就會忍不住怒火中燒,我絕對原諒不了用那種方式對待書的人。」
  「既然你有這種決心,我就放心了。」
  聶含煙拍拍艾維斯的肩膀,示意他往後看。
  「小艾!看這邊看這邊!」
  身後傳來墨子精神飽滿的呼喚,艾維斯一轉身,赫然看見墨子拉著死海古卷往這裡跑來。
  墨子當然也穿著泳裝,而且還是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豹紋比基尼,跑動的時候胸前波濤洶湧,讓人聯想起摩西分開紅海時掀起的巨浪。
  更令人驚訝的是死海古卷竟然也穿上泳裝了,她拚命用手遮住胸部和屁股,俏臉紅通通的,顯然是不願意到了極點。
  「我好不容易才說服死海醬換泳裝,怎麼樣?很棒吧!」墨子自豪地說。
  死海古卷體型比墨子還要嬌小一些,泳裝的破壞力卻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那對呼之欲出、渾圓飽滿的胸部……平常老是被她的騎士槍和十字架轉移注意力,原來她的尺寸絕對堪稱巨乳。
  「為什麼我也得來這裡……我只想睡覺。」
  死海古卷的話很少,移動的時候也大多在睡覺,那是因為她習慣了沉睡的日子。她總是一個人,不太擅長與別人互動,所以連被墨子強力推銷穿泳裝的好處也沒能拒絕。
  艾維斯心想,如果死海古卷獨自逛街的話,一定會被強迫推銷愛心筆。
  死海古卷惡狠狠地瞪著他,她從沒穿過布料這麼少的衣服,對於艾維斯的視線又羞又怒。艾維斯連忙搖手,表示自己沒偷看。
  他想要移開視線,但還是忍不住被她右大腿上的經文刻印吸引過去。
  死海古卷「咿」了一聲,用雙手遮住大腿。
  聶含煙笑說:「原來死海古卷也會發出這麼可愛的聲音。」
  「死海醬本來就很可愛,一點都不奇怪啊。」墨子說。
  「說得沒錯,死海醬平常若是不戴口罩的話就更可愛了。」艾維斯趁機和墨子一搭一唱。
  「不要再說了,丟臉死了啦!我一點都不想穿成這個樣子。」死海古卷忽然雙手遮臉,蹲下哀嚎。
  這就像學校裡總是孤獨一匹狼的不良少女,在游泳課的時候被同學發現其實身材很好,羞得連連否認的樣子。
  艾維斯把墨子拉到旁邊,低聲問:「妳用了什麼手段讓她換上泳裝?」
  「手段?沒有呀,我只說要是死海醬穿泳裝的話,小艾應該會很開心而已。嘿嘿,我的泳裝如何啊?這種衣服很節省布料,非常符合我們墨家節用的精神。」
  「……我想妳的理解出了很大的問題。」
  「才沒有咧。我要去找亞森醬玩了,小艾你不下水嗎?」
  「我留在這裡處理一下,不然死海古卷害羞到忍不住爆發的話,這間飯店可能會被夷為平地。」
  墨子嘻嘻笑著,「怎麼會?死海醬已經是我們的伙伴了。」
  說完,她像大卡車一樣全速衝向亞森羅蘋,也不管她正在吃布丁,將她整個人抱起來然後一起跳進泳池。
  「嘎——暴力女妳幹什麼!」
  「玩水啊。」
  「人家的布丁啊啊啊!」
  亞森羅蘋氣得像炸毛的貓,和墨子兩人在泳池裡大鬧,連羅娜也遭受波及,被潑得整頭都是水。
  艾維斯蹲下身子,輕聲說:「抱歉啊,墨子有時候就是比較強硬一點,不太考慮後果。但妳穿泳裝真的很可愛——我沒有其他意思喔,只是稱讚而已。」
  「……」
  「死海醬?」
  死海古卷的臉愈來愈紅,她忽然衝到吧台邊,半個身體探進吧台裡搶走酒保手中的酒瓶,仰頭一口氣喝個精光。
  「小、小姐,那是伏特加,不能這樣喝!」
  死海古卷喝得一滴不剩,把酒瓶重重放在桌上,瞪著酒保,「再來一瓶。」
  「一、一瓶?可是妳看起來還未成年吧?」
  「再來一瓶!」
  死海古卷的殺氣震懾了酒保,聶含煙連忙過來塞了點小費給他,要他先去服務別的客人,當作什麼都沒聽到。
  連喝了兩瓶純伏特加,死海古卷的情緒才緩和下來,趴在吧台上,渾身酒氣沖天。
  「你們這些人真的很奇怪……我可是禁書,不應該被鍊成的人形著作啊!而且我還攻擊過你們……為什麼要把我當成伙伴?」喝了酒之後,她忽然質問艾維斯。
  「的確,妳的力量對我們或人類來說都太過危險了。」
  「那就把我封印起來啊,像以前一樣關到那個暗無天日的禁裏,眼不見為淨不是更好嗎?你們人類擅自把我從地底挖掘出來、擅自把我從沉睡中喚醒,說我是偽經,恐懼我的力量,現在又說我是伙伴……你們到底想要怎樣?」死海古卷聲嘶力竭地怒吼。
  艾維斯默默承受著她的情緒。
  她就像當初的墨子一樣,對自身存在的價值感到疑惑。
  特別是在她醒來的瞬間,得知自己毫無價值的事實,她一直默默忍受著精神上的折磨,最後終於忍不住爆發。
  「我懂了,你們只想利用我對付一九八四,等到利用完之後,我又會變回那個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假貨。」
  死海古卷忽然用魔力讓身上的泳裝變回原來的裝扮,並戴上口罩,一溜煙從艾維斯眼前消失了。

(未完待續)



《名著少女》最終回!艾維斯的後宮大三角終於正式確立?
這次的泳裝死海有專屬的黑白內頁唷!絕不能錯過的可愛(´▽`ʃ♡ƪ)
現在就是一次收齊整套的最佳時機!快掏出你的荷包買下去吧!٩(。・ω・。)و

arrow
arrow

    東立原創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