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說不可以-幽間戲言系列4-外封ok.jpg

書名:《神說不可以-幽間戲言系列-卷四》

作者:草子信

繪師:TaaRO

上市日期:4/17

人氣作家草子信唯美系繪師TaaRO「神」之物語最終卷虐心降臨!

鉤吻花,又名斷腸草,花語是──獨愛你一人。

在無可追憶的過去中,曹佾曾愛上過青柳、卻也失去過他。
看不見的親吻、鉤吻花叢間的玉笛,以及那漾開的甜美笑靨,
都被曹佾執著地刻在心底深處。
他彷彿還能聽見,那抹熟悉的聲音拂過他的耳際……
──倘若能有來日,我們必再相見。

曹佾和青柳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呢?快跟編編一起來偷偷看一下吧!



  長滿金色小黃花的大樹底下,飄來熟悉的香氣。
  這是曹佾記憶中熟悉的那片風景,也是好幾百年前的地府景色。
  而在那棵樹下,站著一名身穿紅色羽織的少年,正笑盈盈地看著他。
  曹佾握緊手中的玉笛,朝少年走了過去,直到站在少年的身前,他垂眼看著那張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臉龐。
  「曹大人。」少年喜孜孜地露出羞澀的表情,用袖口遮住雙唇,笑彎了雙眸,「真的是曹大人……我好高興。」
  「我聽說了你的真實身分,你就是『鬼門』嗎?」
  「那是以前的我。」少年放下雙手,語氣溫柔地回答:「現在的我名為『青柳』。」
  他的話引起曹佾的不快,雖然雪貂說過他們是同一人,但兩人連氣息都不同,他根本無法將眼前的人和讓他愛到瘋狂的青柳劃上等號。
  強忍著心中的焦急,曹佾好聲好氣地對他說:「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曹大人不喜歡殺生,我很清楚,所以我也不奢望能得到您的原諒。」少年笑道,抬起美眸眨了兩下,「可我不會後悔。」
  「你!」
  「曹大人,您能明白千百年來都是孤身一人的痛苦嗎?」
  曹佾頓時說不出話來,只能看著少年輕輕靠在自己的胸膛上。
  明明他愛的是青柳,卻無法狠心推開這個少年。
  「……把青柳還給我,算我求你。」
  「求我?」少年睜眼,仰頭反問:「為何要求我?我不是一直在您的身邊嗎?」
  「你明知道我要的是誰。」
  「白澤和您說了吧,我和青柳是同一人,只不過我是過去的記憶,而他則是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必要當作兩個人。」
  聽見他這麼說,曹佾猛地抓住他的肩膀,將人用力推開。
  「我愛的並不是以前的你,而是現在的你,少自以為是!」
  少年錯愕不已,呆愣地看著曹佾憤怒的表情。
  像是想通什麼道理般,少年垂下眼簾,識相地往後退開。
  「白澤曾阻止過我。」他用沙啞的聲音向曹佾坦白:「牠不認為我的做法是正確的,所以對我說過,即便我拋棄現在的自己,在未來與您相見,這份愛戀也不一定能夠開花結果。」
  他邊說邊抓緊自己的手臂,身體微微顫抖,「可是現在的『我』不但擁有肉體,也擁有您的愛,而我……只能成為過去,眼睜睜地看著這些不屬於我的東西,輕易讓其他人得手。」
  他邊說,身邊的花朵開始向上成長,樹藤如同蟒蛇般在空中搖晃。
  曹佾可以感覺得到強大的瘴氣正在吞噬這個地方,而那美麗的羽織也染上了漆黑的顏色。
  金色鉤吻花紋在黑色羽織上閃閃發光,眼前的少年瞬間化為厲鬼。
  「我只是……希望您能愛我而已……」
  少年美麗的眼眸流下了淚水。
  接著,周圍的枝蔓與樹藤全都朝曹佾襲擊而來!
  曹佾其實並不願意傷害少年,但在看到少年的變化後,他走神了一瞬,因而錯過逃走的時機。
  就在樹藤捲成椎狀體,如長矛刺向曹佾身軀的前一秒,他的身後突然竄出一個人影,與他擦肩而過,並同時將他掛在腰間的長劍拔出,輕而易舉地砍下襲來的樹藤。
  「別發呆!曹佾!」青柳匆忙回頭,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往後逃跑,「就算這裡是那傢伙創造出的空間,也不能大意!要是被殺的話就會魂飛魄散的!」
  聽到青柳的聲音後,曹佾這才猛然回神,看著那隻緊緊抓住他的手。
  「青柳?你怎麼會……」
  話還沒來得及問完,兩人前方的地面猛地鑽出許多金色花藤。
  青柳不悅咂嘴,鬆開抓住曹佾的手,兩指一伸,迅速在花藤間召喚出烈火。
  這下曹佾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
  「你是什麼時候學會召喚火焰的法術?」
  「在差不多明白我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有多少力量了。」青柳回頭對他說:「『鬼門』可不單單只有橫跨陰陽兩界的能力,它可是活了千百年的神器,論法術,我可不在你之下。」
  說完,青柳將手掌握緊成拳頭,火焰就像是五指,由外而內將阻擋在他們眼前的花藤吞噬成灰燼。
  青柳強大的力量讓曹佾第一次明白自己的愛人是什麼樣的角色。
  他看著背對火焰,再次朝他伸出手的青柳,勾起嘴角。
  「我的眼光真不錯。」
  「什麼?」青柳見他莫名其妙冒出這句話,不由得一愣,「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鬼東西?現在不是沾沾自喜的時候吧!」
  曹佾用力抓住那隻伸向他的手,在把人拉入懷中的同時,低頭吻住那雙唇。
  青柳紅著臉,瞪大雙眼看著他,就算掙扎想逃,卻被曹佾壓著腰,整個人動彈不得。
  直到曹佾心滿意足地離開他的唇,青柳才好不容易能夠呼吸。
  「哈……哈……你這傢伙……」
  青柳臉頰泛紅,大口喘息。
  而曹佾則是舔著嘴唇,不斷回味。
  「果然是在虛幻空間中,這樣我都還沒勃起。」
  「眼前有攸關生命的問題,你還在說這種話!」
  青柳忽然覺得自己應該放火燒了這個欠扁的男人才對。
  曹佾笑呵呵地對他說:「你捨不得的,別嘴硬了。」
  說完又湊過去親他的臉頰。
  就在青柳用盡全身力氣想把人推開的時候,他突然感受到一股陰寒氣息。
  燃燒花藤的火焰瞬間熄滅,取而代之的是能將火焰凍結的冰霜。
  兩人所踏的地面開始結霜,逼得他們不得不退後。
  曹佾抱著青柳跳起來,劍鞘內的長劍自動飛出,他將劍踏在腳下,浮在半空中。
  眼看著美景瞬間變成冰天雪地,青柳垂眼望向地面上那個披著黑色羽織的少年,皺緊眉頭。
  「我知道你傷不了他,所以讓我來。」
  他推開曹佾,想要獨自去面對少年,然而曹佾卻緊緊抓著他不放。
  「你別去,我能帶你離開,之後再讓白澤找其他辦法解決就好。」
  「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要是白澤有其他辦法,也不會讓單易禾封住我的魂魄,讓我跟他暫時被困在肉體中。」
  青柳知道雪貂在打什麼主意,只是他沒想到對方比他預料得還要執著,他的失誤,就是以為自己能夠控制得了「鬼門」。
  可是鬼門的力量卻出乎他意料之外,才演變成這樣的情況。
  他看著曹佾,「……抱歉,原本我是想親口告訴你事實的,結果沒想到,還是得讓你從別人口中知道真相。」
  「你怎麼知道白澤把事情告訴我了?」
  「我只是靈魂被封印在肉身內,並不是睡著,還是有意識的。你們剛才說的話我全都有聽見。」
  「那隻老鼠早知道是這樣吧,竟然沒跟我說。」
  「白澤就是這種個性,你就別理牠,不然沒完沒了。」
  「說得也是,對牠發脾氣根本是自討苦吃。」曹佾親吻青柳的臉頰,柔聲道:「你不用擔心,我不是那種會糾結戀人的過去的爛男人。」
  曹佾的說法讓青柳又氣又無奈,但也讓他輕鬆不少。
  「總之,我很擔心大哥和千世、武華他們。如果我無法說服『鬼門』,就無法保護我所重視的人們,所以我得贏他。」
  「但是──」
  曹佾很清楚,讓青柳和少年接觸,很有可能會讓其中一方消失。
  他並不想這樣,就算說他貪心也好,他實在無法無視「鬼門」對自己的執著。
  說實話,他很想要阻止青柳,可話卻梗在喉中,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最終他只能嘆息道:「『鬼門』犯下的錯,將成為我的罪孽。」
  聽到他這麼說,青柳靜靜垂下眼簾,輕撫他的臉頰,吻上那雙還想要說話的唇。
  「若這是你的願望,那麼我會陪你一起背負這一切。」
  「青柳……」
  「我不會把你讓給他的,就算那是過去的『我』,也早就是應該成為回憶的存在,他休想在創造出我之後,又剝奪我的東西。」
  曹佾瞪大眼,這番話對他來說,絕對是最甜美的情話。
  想起最初見面時被青柳不斷拒絕的日子,或許他倆從沒想過,事情竟然會發展成這樣。
  無論是他還是青柳,都不願意放開彼此的手。
  「我相信你。」他抓住那隻放在他臉頰上的手,移到唇邊親吻,「那麼我就在這看著,哪都不去。」
  青柳笑道:「等我回來。」
  說完,他離開曹佾的懷抱,向下跳回結霜的地面。

(未完待續)



神說系列終於進入完結篇。:.゚ヽ(*´∀`)ノ゚.:。
結局保證精彩!編編自己也很喜歡(´,,•ω•,,)♡
大家不要猶豫了、快來買買買吧!ᕕ ( ᐛ ) 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子信 TaaRO 耽美
    全站熱搜

    東立原創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