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系少女01外封正確版.jpg

書名:《食用系少女~不快點吃的話會融化唷❤》

作者:D51

繪師:Oneko

Q版、黑白插畫繪師:廢棄物少年

上市日期:1/19

看過來看過來~喜歡又香又甜的大姊姊嗎?《食用系少女~不快點吃的話會融化唷❤》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
由D51老師譜寫的夏日戀愛(?)物語,搭配Oneko老師與廢棄物少年老師的超美味插畫一同食用,絕對是一大享受\(^q^)/
……哎呀呀!編編的口水都不小心流出來啦!食不宜遲(?),快來一起看看好吃的試閱吧ლ(・´ェ`・ლ)



  我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榕樹愈老愈有靈性,若是為了改建要砍樹的話,必須徵得榕樹的同意才行,否則一定會出事。
  老一輩的工人都知道,這種有靈性的老樹被稱為老樹公,隨意砍伐絕對會招來厄運,輕則身體損傷,重則家破人亡。
  我不曉得這顆榕樹多老了,但瞧氣根濃密的樣子,說不定有百歲以上。
  視線越過自由奔放蔓生的雜草,可以看見老房的緣廊,也就是日本人喜歡乘涼、欣賞庭院風景的地方。
  台灣現在還殘留不少日式的老房子,有很多人將之改造為餐館或咖啡廳,坐在緣廊上,用古董咖啡杯喝咖啡,感覺格外有氣氛,現在蔚為風行。
  繞過圍牆轉角就是正門,當初建造時用的是高價的檜木,就算過了這麼多年,歷經風吹雨打及地震颱風的考驗還是屹立不搖,只是門板有些破損,整體上還是有門的作用。
  木門並沒有鎖,我才靠近一步,便感受到身後一陣夜風吹來,木門「唧」的一聲,彷彿在歡迎我進入似的,自動往內開啟。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到最後一定又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誤會,想想前兩夜,我忍不住笑出聲音。
  「噗哈——」
  木屋的深處,一道像是忍不住笑意的氣音傳來,我立刻愣住,左右張望幾眼,庭院裡並沒有其他人。
  也許只是風吹的聲音,人在恐慌的時候很容易造成錯誤的認知,看到黑影就開槍便是這個道理。
  饒是如此,那道輕微的竊笑聲還是讓我尚未走進老屋就背脊發涼,我趕緊拍拍胸口,深吸一口氣,將相機開機,做好隨時拍照然後逃命的準備。
  「你果然還是來了。」身後傳來女人的輕嘆,我嚇得差點跳到圍牆上,仔細一聽,這不是果果的聲音嗎?
  她像幽靈一樣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背後,笑容可掬。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啊,我明白了,這則怪談也是妳的惡作劇嗎?」我鬆了口氣,笑問。
  「才不是呢,人家是擔心顧問才過來的,剛才去你辦公室沒看見人,就想說你一定是來這裡了。」
  果果雙手扠腰,俏皮地白了我一眼,「想想顧問也是為了我才這麼拚命,顧問正在冒險的時候,我又怎麼能在家裡睡覺呢?今晚的探險也算我一個吧。」
  「我是沒有意見啦,有人陪我的話更好。」
  果果的膽子應該不亞於小光吧,都能在半夜跟碗盤精靈開會的人,鬼魂對她來說應該也不過是另一個次元的住民而已。
  就這樣,果果陪我一起進入這間荒廢破屋的庭院。
  門內是一條用大小不一的石板鋪成的小徑,兩側的雜草大約有小腿肚高,很奇妙的卻沒有覆蓋住這條小徑,上頭也沒有泥土灰塵覆蓋,簡直就像是一直有人在使用似的。
  庭院內的小徑通往老屋的正門口,半掩的木門很容易就能推開,門的轉軸處已經腐朽不堪,我一拉動木門便整塊掉了下來。
  「唔喔!」
  我連忙扶住木門,避免發出巨大聲響,然後將門靠在一旁。
  「顧問大人,小心別受傷了。」果果協助我把門放好,然後握著我的手說。
  她的小手冰冰涼涼的,而且很柔軟,光被是她握著手就讓人感到幸福。
  「謝謝,妳也要小心。」
  「嘻嘻,精靈沒那麼容易受傷,就算受傷也好得很快,你別擔心。」
  有了果果的盈盈笑語,氣氛似乎沒那麼恐怖了。
  但我有個疑問,剛才走過的小徑感覺上有人在使用,但這扇門則很明顯地損壞很久了,如果這間屋子裡有住人的話,不應該會任其腐朽才對。
  「真的耶,或許這裡真的有住人也不一定喔?」
  我說出我的猜測,果果點頭同意。
  我用事先準備的手電筒照亮玄關,裡頭一股霉味撲鼻而來,那應該是陳舊的木頭與年久失修的榻榻米散發的氣味。
  從玄關上去後,左側就是面對庭院、附設緣廊的房間,屋內整體看起來並不凌亂,不像一般的廢墟一樣、家具被破壞殆盡。這裡的榻榻米都還算完整,只是發霉了。
  靠近緣廊那面的紙門有一扇半開,其餘的則緊密關好,紙片破了很多洞,我不曉得是被風雨吹破或是附近的死小孩丟石頭弄破的,若是修好的話會是很漂亮的日式拉門。
  左側的牆上掛著一幅北齋的浮世繪,應該是當時流行的複製畫,因為要是這幅《富嶽三十六景》是真跡的話,那就是世界級的大新聞了。
  畫的下方有一組刀架,但上頭已經沒有刀了。
  手電筒光源移至房間中央,我不禁退了一步,中央的榻榻米有塊暗紅色的痕跡,不管怎麼想都是傳說中的切腹現場吧。
  果果不禁摟住我的手臂,臉色如土。
  「是血跡……好可怕。」
  她果然還是會怕,嬌弱的身軀微微顫抖著,但是右手臂感觸到的那份柔軟,讓我心裡百感交集。
  這種情況下,不曉得我是該陪她一起發抖,還是認真享受難得的美好時光。
  不過一想到那位日本警察高官就是在這個房間切腹的,一股寒氣還是從腳底迅速竄升起來,直達腦門。
  「阿彌陀佛觀音佛祖保佑,希望你往生西方極樂不要出來嚇人啊!」我拍了一張照片,並在心裡暗唸了幾次,快速離開這個八十年前的自殺現場。
  「很多老人家都跟我說過這裡的故事,社區裡好像還有老人家小時候曾經見過這位警官喔。」果果忽然說道:「他們說,他是一位非常認真,但是不拘小節的人物。」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同袍找到誣陷他的機會吧,但是切腹自殺也太……」
  「噓,不可以在自殺的地點說這種事喔。」
  果果用手指抵住我的嘴,漂亮的眼睛對我眨了眨,我只能呆呆地點頭。
  「我們再往裡頭看看吧。」
  「要是發生了什麼事,顧問大人要保護我喔。」
  從剛才開始,果果就沒有放開過我的手,在我身邊小鳥依人,不得不說這種感覺真是棒極了!
  難怪男生喜歡約女生去遊樂園的鬼屋玩或是看鬼片,我現在終於明白個中道理。
  再往裡面是兩間寢室,裡頭空無一物,沒有枕頭被褥,唯獨窗邊懸掛了一串風鈴。
  這種時候出現風鈴讓我有非常不好的預感,等一下一定會出其不意地響起來吧。
  這個房間的窗戶是關著的,而且是玻璃材質,外頭的風吹不進來,如果風鈴自己響起來,就是我逃命的時候。
  「好漂亮的風鈴,不曉得掛在這裡多久了,會不會感到孤單呢?」
  果果像是在跟風鈴說話似的,我想或許風鈴也有精靈,但我看不見。
  我唯一的想法是,她對空蕩蕩的房間說話,真的很恐怖。
  我同樣在這兩間房間門口按下快門,不敢往內踏進一步,俗話說不作死就不會死,要是我自己白目跑進去,門忽然關起來打不開的話,說不定就會從此人間蒸發,然後這間屋子又多了一個吃人屋的傳說……
  我們繼續往長廊深處前進,走到盡頭後右轉是廚房和浴室,接著,有一扇木門擋住我的去路。
  廚房和浴室都沒有什麼異狀,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沒有,這種八、九十年前的老浴室倒是勾起了我的興趣,出水口和浴盆看來都是檜木製,到現在也沒有損壞的跡象,牆壁應該也全是木製的,微微地散發出濕氣。
  「嗯?濕氣?」
  如果是哪裡漏水的話還有可能,但左看右看,牆壁看起來是乾的,濕氣從地板上傳來。
  然後,我聽見了一道聲音。
  出水口的水滴落浴盆裡,「噗通」一聲。
  是噗通,不是滴答,這表示浴盆裡還有水……
  如果有水的話……不就代表近期有人使用過嗎?
  或者,那不是人……
  「一定是屋頂漏水……這房子根本沒人住,怎麼可能會有自來水……」
  我乾笑兩聲說服自己,但還是有點害怕打開盡頭那間木門,這間屋子給我的感覺愈來愈不對勁。
  到目前為止是沒發生什麼可怕的靈異現象,可是我心裡愈來愈不安,這間房子彷彿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我打算離開這間屋子了,不論這裡有什麼祕密都與我無關,還是不要知道得太詳細比較好。
  心裡打退堂鼓的瞬間,風鈴發出悅耳的鈴聲。
  「啊啦,它在警告我們呢。」果果說。
  「誰?誰在警告我們?風鈴嗎?」
  求求妳別在這個節骨眼上說這種話啊!我會嚇得尿褲子的啊!
  背後彷彿有人在走動似的,木質的地板傳來受到踩踏的聲音。
  果果摟著我的力道忽然加重,手臂也感覺愈來愈冰。
  我們慢慢回頭——面向緣廊的房間,有一道人影緩緩走出來!
  我當下毛髮直豎,果果也放聲尖叫。
  我們想也不想地就衝向那扇關起的門,用力轉動把手打開門,把自己關進這間鬼屋的深處。
  我一直不願意稱呼這間老房子為鬼屋,但是現在我不得不了。
  我氣喘如牛,心臟劇烈鼓動,彷彿快要爆裂似的。
  我看得很清楚,出現在走廊上的那道鬼影穿著警察的制服,不是我們熟悉的樣式,而是從頭到腳都一身漆黑,掛有肩章,宛如軍服般的日本警察制服。
  切腹自殺的高官始終沒有離開這裡,小吃街流傳的恐怖傳說是真的!
  祂一直都在這裡,遭受同袍誣陷的怨憤始終無法消散,所以不斷地、不斷地在這間屋子裡徘徊……
  人不作死就不會死,我把自己關到這間不知名的房間,外頭有厲鬼守候著,該不會真的要命喪此地了吧?
  「不要靠近那間屋子,如果你還要命的話。」果果的警告言猶在耳,我後悔不已,我太小看在地的怪談了。
  「呼——呼——果果,妳沒事吧?」
  我還牽著她的手,她蹲在地上站不起來。
  「太久沒運動了,被這麼一嚇連腳都軟了。」
  「沒事吧?」我輕拍她的肩膀。
  果果勉強苦笑。
  「我走不動了,顧問大人別管我,先離開這間屋子吧。」
  「我怎麼可能不管妳呢!我們要一起離開這裡,一定還有辦法的!」
  「那……顧問大人可以揹人家嗎?」果果俏臉微紅,羞赧不已地說出這個請求。
  「當然可以。」
  我蹲下來,把手電筒交給她,然後雙手繞過她的大腿下方,將她揹起來。
  幸好她穿的是類似大正時代流行的改良式和服,如果是那種包得緊緊的傳統和服,我就沒辦法揹她了。
  首先,我必須冷靜下來,也許這裡還有通往外頭的出口。
  我用手電筒照亮房間,意外發現這裡竟然一塵不染。
  真的不太對勁。
  有鬼就算了,他本來就是這間屋子的主人,會在這裡活動也不意外。
  但是從剛才開始我就一直覺得奇怪,這間屋子實在太乾淨了,不管怎麼想,一間荒廢超過八十年的老房子,有可能地板上一點灰塵都沒有嗎?
  我們闖入的小房間更是如此,不僅沒有霉味,還有一股沁人的香氣。
  這是一間傳統的女兒房,看起來很有歷史價值的木櫃和古董梳妝台靜靜地佇立於牆邊,旁邊有張大床,竟然是西式的,還有蕾絲花邊的床單和軟綿綿的床墊,那個枕頭怎麼看都不像七、八十年前的東西吧。
  梳妝台上放著一個要命的東西,日本怪談中堪稱恐怖之最,凡是出現在家裡必定會把人嚇瘋的市松玩偶。
  ||簡單來說就是那種頭髮會變長的日式人偶。
  不管我怎麼移動腳步,總覺得那尊市松人偶的視線一直盯著我看。
  再三確認之後,穿著和服的市松人偶果然還是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那裡,我當然希望她接下來也不要動。
  這個房間的家具是古董無誤,但床單床墊的時代卻完全不對,彈簧床加上紡紗的床單,很明顯顯示出這裡是有人居住的。
  可能是這間屋子的所有者,也就是說,我和果果現在等同於私闖民宅,這可是要吃官司的。
  「不太妙,我們得在主人回來之前離開這裡才行。」
  「我想已經來不及了。」果果在我背後輕聲說。

(未完待續)



在清涼的冬夜看著驚悚的夏夜鬼談……啊啊啊編編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ε=ε=ヾ(;゚д゚)/
什麼?哪裡有香甜的劇情?小傻瓜,那當然要買書才能看到囉ヽ(́◕◞౪◟◕‵)ノ
1/19快用盡洪荒之力搶購吧ε٩(๑> ₃ <)۶з

arrow
arrow

    東立原創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