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主任 2-外封-01.jpg

書名:《給外科主任的過度保護指示書2》

作者:紫曜日

繪師:黑色豆腐

紫曜日  v.s   黑色豆腐,超強組合聯手出擊!
被揭穿身分之後?

外科顧問主任大人你追我躲❤的攻防戰日常!

經歷綁架事件後,西蓮六花彷彿改頭換面,
開始老老實實地參加晨會,也不再去其他部門搗蛋。
雖然全院都因此鬆了口氣,認為這個麻煩鬼終於安分下來,
但紅葉兼元明白,事情絕沒有表面上這麼簡單--
因為六花雖然對周遭妥協,卻始終躲避著他。

可惜兼元沒有暗自神傷的時間,
為了調查綁架事件,警察三天兩頭就上門問案,
在心情與工作都陷入一片混亂的當下,
他又發現六花偷偷進行的祕密行動。
他是不是真的該買條鐵鍊,一輩子把對方拴在身邊才能徹底放心?

明明六花變得聽話了,兼元卻總覺得心裡哪裡不對勁,
這種心癢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快跟著編編一起來偷偷看一下吧!



  他離開護理站往前走,正好遇上剛結束晨會的外科諸員魚貫從會議室走出,其中竟然包括了西蓮六花。
  他感到不可思議地揉揉眼睛。雖然六花身為主任,參加外科晨會天經地義,但是……這很反常。
  迎面而來的醫生們一一對兼元點頭致意後各自散去,唯有六花筆直地穿過他的身邊。
  兼元甚至不知道這時該做出什麼表情才好,他對刻意隱瞞身分這件事抱著罪惡感,卻又忍不住想抗議,是沒能認出自己的六花不好。
  一步,兩步,三步。
  六花停下來,轉回身,視線盯著兼元那雙已經嚴重磨損的舊皮鞋,目光上移,望見被隨手塞入胸前口袋沒放出來的名牌,伸手把它拉了出來。
  「這個要掛好。」六花說。
  「遵命。」兼元回答,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帶著嘲弄,可能有吧。因為六花一瞬間用詫異的眼神望來,最後又默默地轉開了視線。
  「昨天玩得很愉快吧?」六花嘀咕著。
  「說什麼呢,都被綁架了不是嗎?」兼元低聲。
  托飛鳥與阿久津的福,綁架事件快速解決,媒體也沒有拍攝到任何畫面,消息沒有走漏給不相干的人知曉。不過身為當事者之一,實在沒什麼好愉快的。
  「不是跟那個助理去吃飯了嗎?」
  「不就是吃個飯嗎?」
  「啊啊……這樣啊。」
  「……到底在鬧什麼彆扭?如果不是飛鳥先生他……算了,有事就跟我回辦公室說,在這邊吵給其他人看也不好。」
  兼元深吸口氣,轉身就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原本還猜測六花可能會賭氣不跟來,沒想到對方居然乖乖地跟在後頭,雖然不像是很沮喪,卻也沒宗方院長說的那樣有精神。
  進入自己的辦公室後,兼元擔心萬一吵起來會太大聲,就把門帶上了。
  「想講的都一次講出來吧,需要咖啡的話我去泡。」兼元抬手,示意六花可以坐到沙發上。
  「不用。」六花坐下,盯著機場免稅店塑膠袋裝的威士忌與罐裝茶葉。一看就知道是父親的贈禮品味,在這方面會小心翼翼地出安全牌。
  「……那我去泡自己的,你等會兒。」
  兼元晃了晃頭,從辦公桌上取走慣用的元素符號表馬克杯。心跳加快,他需要做點什麼來冷靜一下。
  隨便到茶水間沖了杯即溶,他加了雙倍糖,希望能穩定情緒,約三分鐘後回到辦公室。已經快忘記上次跟人談分手是什麼情境了,好像是劈頭遭到一陣埋怨,之後就快速結束了。
  ……真想逃走。不想面對現實。
  六花低頭拿著手機在滑,聽到聲響抬頭,一瞬間又讓兼元捕捉到對方的目光反射性地去追逐掛在他脖子上晃動的名牌。
  --他受夠了!
  砰地把咖啡摔在桌上,可能潑出了幾滴,但兼元沒空在乎。他把自己也摔上沙發,就在六花的隔壁,無處可去的燒灼感盤據在胸口,幾乎要吐出來。
  然而這陣怒意有更多是在針對自己。他真的很想成為不管發生什麼都能從容以對的人--對,就像六花喜歡的「那位」一樣。
  六花明顯縮起肩膀,像隻受到驚嚇的小動物,豎起耳朵,努力東張西望。
  「為、為什麼……突然生氣了?」
  「沒有生氣。」
  「明明就生氣了!你的肌肉繃得比平時緊,手掌握成拳頭,嘴唇也向後拉……」
  「你在乎這種事嗎?平時沒讓我發火的日子還算少了呢!」
  六花的眼珠子慌亂地到處轉著,腦中像被轟炸過,甚至響起了尖銳的耳鳴。
  這次不一樣,雖然都是生氣,但跟平時完全不同。之前只是單純為了醫院的運作在說教,現在則是令人絕望的刺痛感,彷彿遇到刺蝟豎起的尖刺。
  兼元脫下粗框眼鏡,將臉深埋在雙手掌中,深深吸口氣,甚至用上了求饒的口吻。
  「拜託快點結束吧……我還有一堆東西要看,你十點半有一台手術。我已經不奢望能好好相處了,但至少……」
  可不可以把我記住?
  啊,啊啊,拜託--
  「我會把名牌掛好。」他沉痛地道:「你把你該做的事情做好。」
  六花無法理解,兼元這麼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像是想盡快擺脫他……像是,很後悔。
  「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是西蓮宗方的兒子嗎?」他咬著唇問。
  「怎麼可能!如果知道的話,絕對不可能出手的。」兼元緩緩抬起頭,瞪向前方,慢慢將眼鏡戴回臉上。
  「我的事情跟老爸又沒有關係!」六花用力揪住兼元一邊領子,逼對方轉頭面對自己。
  「對你可能沒關係,但對我有關係!在工作上的關係愈單純愈好,身為管理者,我的立場已經很艱難了,還要每天提心吊膽擔心你,又不是吃飽沒事!」兼元吼道。
  他知道問題不在這裡。六花是院長的兒子也好,是上司也好,都遠遠不及他不想在職場出櫃這件事嚴重。承認性向並不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事情,甚至他盡可能地不讓自己成為容易遭受攻擊的一方。人生還有很多目標沒完成,他希望能全心投入那些令他感到滿足的計劃中,而非受到流言蜚語影響領導威信。
  「是在擔心我嗎!」六花瞇起眼,同樣來了氣,「你不就是怕影響到自己在醫院的地位,擔心在轄下裝乖的櫻大幫趁機把你的性癖流出去,這樣一來他們就更有不受控制的理由,搞不好連你過去在聖華院得罪的那票傢伙都會一起跳出來重新發動攻擊……」
  所以,以結論而言,他對紅葉兼元來說,並不是那麼有價值。
  由自己說出來後,顯得更悲哀了。在得知戴瑞克就是紅葉兼元時,他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如果對方早認出了他是誰,卻完全沒有表明身分,大概是因為……這樣做沒有任何好處。
  夜晚的遊戲時間是自由的,對方總是津津有味地聽他說話,讓他產生了被重視的錯覺。最初,只要這樣子他就很滿足了,猜測對方的真實身分也只是樂趣的一環,光想像就很開心,好像在這個世界的某處,真的有個能完全排解自己寂寞的存在。
  現在他知道了--現實中的對方,活在現實裡。
  這些現實包含他所討厭的所有事物、計算利弊得失、忌憚父親的院長身分、恐懼好不容易建構的權勢一夕消失,並將他視為棘手人物……喔,好吧,至少在面對他時沒有那麼表裡不一,仍然盡全力地傾聽要求,然後盡全力地反對。
  「沒錯,就是這樣,我無法對那些可能會有的騷擾無動於衷。」兼元乾脆地承認,「雖然在一開始發現你是院長先生的兒子時,總害怕著不小心會被你認出來,但這方面顯然是我想太多了。」
  他說著,露出夾雜懊悔的苦笑,「反正主任也不在乎吧?正確來說……是沒有把我放在眼裡過。這也沒辦法,穿著這樣普通的襯衫、打折的現成西裝、土裡土氣的膠框眼鏡,只會管東管西,既沒有風度,也不帥氣,跟『那位』完全不同。兩者印象落差這麼大,認不出來也是當然的。」
  「……那是……」六花發出囈語。
  「那種事已經無所謂了。」兼元用力搔幾下頭,「抱歉啊,我不是什麼真正了不起的傑出人士。雖然想裝成理想中那種做什麼都遊刃有餘的大人,但正是因為無法實現,才只能用裝的。我很普通的。」
  不,還想再普通一點……普通到能自然地站在六花面前,而不會有任何罪惡感為止。
  「總之這樣就沒問題了吧。」兼元強硬地做出結語,「既然主任根本沒有記住我的話,之前的擔憂只不過是自我意識過剩的妄想而已。」

(未完待續)



想被記住的渴望、想親近卻又退卻的糾結,
明明在意到把對方的所有細節都記在腦中、卻怎麼樣都認不出他的臉--

總結一句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紫曜日 黑色豆腐
    全站熱搜

    東立原創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